我校召开研究所项目立项建设专家评审会

作者:李凤    发表时间:2022-11-09    浏览量:1403

       2022年11月7日下午2:30,校长刘建朝、副校长谢金宝、科研处处长李宗孝、赵德利院长、崔炳谋院长、段联合院长、常在斌主任以及科研处其他人员,在第一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了校级研究所项目建设立项专家评审会

       会上,研究所项目申报者刘晓航老师、廖世勇老师以及胡仁青老师分别对各自申报的研究所作了汇报,专家们针对以上老师的汇报内容提出了极具价值的意见其中,对“乡村振兴研究所”申请汇报,刘校长提出研究所的研究要集中在几个方面,如乡村振兴政策研究,乡村振兴路径研究,包括土地、劳动力、旅游等方面的研究,以及乡村振兴案例研究等;李处长提出研究所可在马列专业的基础上研究政策咨询或是发展生态旅游等。针对廖老师的“绿色智能交通理论及技术研究所”申请汇报,刘校长提出研究所要为日后国家自然基金申请贡献力量,要教学与科研并重,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引领交通学院从教学型向教学与科研型转变;李处长提出可将研究方向朝软科学发展,可选冷门研究方向,不要凑热度,选定一个研究方向深入研究。对胡老师的“外国语言教学与应用研究所”的申请汇报,刘校长提出研究所要落实、围绕学校的办学定位,另外要有符合我校实际情况的专业英语教材、四六级英语教材,建立英语实验班等;李处长提出研究所题目可将教学一词去掉,研究所要抓住研究重点,比如文献翻译技巧、翻译网站、外语研究平台。此次评审会专家组成员谢副校长、赵院长,崔院长,段院长,常主任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三位研究所项目申报负责人在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后表示一定认真吸收消化专家意见,将建设方案做的更加完备。


本次研究所的建设立项申报,经二级学院(部)推荐、科研处遴选审核、专家评审、校长会议讨论等程序,才能确定最终建设名单。

研究所的建设立项目的是为加快培养一批职业素质高、学术能力强、掌握创新能力、具备发展潜力,能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领域难题、能从事重大基础性科学研究和承担重大科研课题的高层次人才后备队伍,为我校的专业学科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及服务陕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