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视察校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推进情况

作者:杜慧峰    发表时间:2022-10-11    浏览量:1970

10月10日下午,校长刘建朝、科研处长李宗孝、轨道交通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高一行,到工程实践教学中心视察西安交通工程学院首批立项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型升降翻转双功能车》的产品研制进展情况。

项目负责人袁泽清介绍了该项目研制的情况,并在现场演示了小型升降翻转双功能车的车斗升降、翻转功能,详细介绍了小型升降翻转双功能车的结构设计原理与创新之处,也介绍了在“2022年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参展期间专家和潜在用户对产品试驾的评价,及产品未来的市场需求前景。刘校长在听取产品介绍并观看完功能演示后,对其产品性能指标和完成情况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几条改进意见:1、进一步完善产品使用功能;2、在产品电池组的保护方面还要改进;3、建议增加水果收拾装置避免磕碰;4、尽快实现产品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现场李处长询问了制造成本,希望每台单价能控制到更低的价格,便于果农购买,了解了产品未来销售的渠道,也了解了产品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及新产品鉴定计划。




据悉,该校为了更好地做大做强轨道交通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以高质量科技成果提升学科研创新水平与成果转化效果加速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孵化,进一步支撑秦创原建设,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本年度已开展两批校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征集活动,教师积极报名应征,经个人自主申报,科研处遴选审核,专家评审会评审和申报人答辩等程序,最终6个项目被确定为“2023年校级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支持项目”,《小型升降翻转双功能车》为第一批立项支持项目,该项目基本按照申报书考核指标要求推进研制计划,实现项目建设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