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宁慧教授入选陕西高校第五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作者:王雄    发表时间:2022-09-09    浏览量:1500

202295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发布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陕西高校第五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陕教工函〔2022169号),我校宁慧教授入选陕西高校第五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按照《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第五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选拔工作的通知》(陕教工组办〔20226号)精神,经个人申请、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最终宁慧教授入选陕西高校第五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宁慧,教授意大利亚历山德里亚第音乐学院声乐演唱专业研究生毕业,校学科带头人、中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音乐学专业负责人,音乐学教研室主任。一直从事民族民间音乐的研究。近 3 年来,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 20 余篇,其中 SCI 期刊收录 1 篇,核心期刊 7 篇,录用待发 SSCI 论文 2 篇,出版专著 1 部,参编著作 1 部,参编教材 2 部。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 9 项,其中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1 项,陕西省教育厅科研项目 1 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 1 项。

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申报。选拔工作紧紧围绕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实施乡村振兴和人才强省战略,以推动我省高校双一流”“双高计划建设为目标,突出发展潜力和创新思维,重点从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从事重大基础科学研究、急需学科专业的青年人才中进行选拔,储备属于省内领先、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高层次学科专业人才力量,加快省内高层次人才后备队伍建设。

据悉,此次共100人入选陕西高校第五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宁慧教授作为我校首个入选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的教师,标志着我校教师学术水平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认可,表明通过整合科研队伍、培育特色学科、搭建科研平台、营造科研氛围,青年教师教学及科研能力稳步提升,人才队伍建设质量明显增强,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