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院科研之星(院部篇)——中兴通信学院

作者:王雄    发表时间:2022-08-26    浏览量:1959

中兴通信学院是西交院校企合作的典范。现有科研团队3分别是王冠军领衔的中兴信息技术团队杨碎明领衔的“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技术团队”、孙文高领衔的“智创筑梦科技创新团队”,该院为陕西省轨道交通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的重要成员,建有轨道交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通信与信息系统重点学科”。该学院有专业教师38人,其中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占教师总数的28.95%。教师队伍中,学科带头人2人,“双师双能型”教师25人,校级中青年科研骨干4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实践经验丰富、校企互通、专兼结合、富有开拓和创新精神的双师型教学队伍(高教教师与企业工程师组成)。

近三年以来,该学院教师公开发表各类核心论文36篇,其中,SCI、EI等期刊收录23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服务地方专项课题6

在学科学术带头人李乃乾教授的带领下,科研水平不断提升。一批年轻研究人员迅速成长,如张培培、王冠军、姬冠妮等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下发表了高质量论文,引起了同行的关注和兴趣。更有孙文高、聂怡波、杨碎明、黄艳立足本职、服务地方,开发了“智能门锁”、“垃圾自动分来装置”、“多旋翼载人飞行器”、“基于私有服务器的模块化家庭智能安防系统” 、“中央空调智能管理系统”及“Docker平台的云计算技术在智慧商科实验室中的应用”,这些项目的研制及转化推广将强有力的支撑“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