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院科研之星(院部篇)——公共课部

作者:王雄    发表时间:2022-08-20    浏览量:1820

公共课部是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科学研究和项目申报的中坚力量。目前2022年度中青年科研创新团队5个:分别是姜曼带领的犹豫模糊软集若干模型的代数结构研究团队、吴雪带领的中外文学与文化传播及科学管理研究团队、徐炜带领的就业指导创新团队、曹晓君带领的应用语言学科研创新团队、胡仁青带领的轨道交通中外文化应用团队。公共课部现有教师122人,其中专任教师110人,外聘教师10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44人,占比36.6%。具有硕士学位教师88人,占教师总数的73.3%,校级学科带头人1名,学术带头人10名,中青年科研骨干6名,已逐步形成一支实力较强、结构合理、朝气蓬勃、适应高等教育科研工作的师资队伍。

近三年来,公共课部已建成科研创新平台2个,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共计200多项,其中主持参加省部厅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核心论文150多篇;主编出版专著教材5部,获得国家发明及新型实用专利10余项。在学科带头人常在斌教授的带领下,学术带头人及中青年骨干迅速成长,涌现出了姜曼副教授,她在短短的2年中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其中被SCI、EI等收录6篇、北核20余篇,科核20余篇,在模糊数学领域颇有造诣。吴雪副教授在CONVIVIUM》杂志发表的《Innovative Study of Teaching Methods of Literature Education Major i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in the Modern Media Environment》论文首次被A&HCI收录,是我校文科高水平论文的突破进展。曹晓君副教授在Frontiers in Psychology(影响因子2.988,五年影响因子3.618)发表题为“Adoption of M-learning in Business English Course and its Relationship to Learning Style Preference: An Empirical Investigation”的学术论文。成为我校首次在SSCI国际期刊发表论文的教师,标志着我校科研水平有了新的突破,具有里程碑意义。

公共课部近些年取得高质量科研成果标志着公共课部教师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高水平的科研力量全面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协调发展,为以后取得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