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聂怡波副教授荣获陕西省2022年优秀科普创作作品征集活动优秀奖

作者:王雄    发表时间:2022-08-12    浏览量:1900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陕西省2022年优秀科普创作作品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示》,我校聂怡波副教授撰写的科幻作品《战后重逢》荣获优秀奖。

聂怡波,重庆大学控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航天数据处理领域高级工程师,现任我校中兴通信学院专职教师,从事电子信息工程方向的教学工作,擅长数模混合电路、物联网嵌入式系统和软件系统的开发。曾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和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工作16年,参与了北斗导航、嫦娥探月等国家重大工程100多颗卫星的测试发射和火箭飞行测控数据处理任务。担任多种型号运载火箭发射遥测系统指挥员,开发10余套航天数据处理中心遥测分系统软件。带领团队完成多个卫星测控中心软件和测控站软件商业项目的开发。参加的《运载火箭天基飞行试验》等科研项目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科幻作品《战后重逢》,讲述在太空大战爆发,人类击退外星人的侵略后,参与太空战舰发射工作的丈夫失踪,妻子寻找丈夫多年,终于重逢。从小人物的视角,叙述了未来可能发生的星际大战和人类利用科技重建家园的方法,同时刻画了一对感情深厚的夫妻,引起人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共鸣。

公示内容:https://www.snast.org.cn/newsDetail?id=155513527808242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