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典型、促提升暨全省高校院所“三项改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集中路演启动线上经验学习活动

作者:李凤    发表时间:2022-07-14    浏览量:1923

 2022713日下午4时,陕西省教育厅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了全省高校院所三项改革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集中路演启动暨首场路演活动的会议。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刘建朝校长和李宗孝处长等10人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参加了该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启动仪式和项目路演两个阶段。共包括四项议程,分别为报告全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的推进情况、项目签约、赵一德省长宣布路演活动启动以及首场项目路演开始。首个路演的项目是西交大科研人员研发的3D人脸识别技术,其次是西工大的智慧矿山设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可发育生物陶瓷人工仿生骨以及陕西科学院的重组SOD生产技术等四个项目,路演活动中各投资机构、科技经纪人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技术、市场、资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据悉本次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教育厅征集省内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 “三项改革”演项目开展后,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推荐了智慧垃圾分离装置和太阳能供暖装置2个项目,本次路演活动对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推进秦创原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及“三项改革”的实施提供了思路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