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四批高层次人才任务书签订暨科研政策与形势分析会

作者:杜慧峰    发表时间:2022-05-26    浏览量:2219

2022年5月25日(周三)下午2点,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四批高层次人才任务书签订暨科研政策与形势分析会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刘建朝教授、科研处长李宗孝教授,及本次入选西安交通工程学院第四批高层次人才支持名单的 36名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刘建朝校长讲话,李宗孝处长主持,刘校长首先祝贺本次入选人才,他说:能入选第四批高层次人才支持名单的教师,都是我校教师队伍中的精英,希望大家利用好学校的政策支持,认真提升本领域专业能力,为学校的发展多做贡献。同时,刘校长向各位人才提出了两条要求:一、确实要立足本职岗位专业,抓住科研项目机遇,主动转变思想,发奋努力,梳理特色研究方向,找准研究课题,在学校支持经费的基础上再争取更多的国家经费。二、作为带头人要用科研魅力影响周边人,要让更多的老师加入团队做科研课题,要做高质量的科研项目。会上刘校长列举了我校姜曼教授在模糊数学上的科研精神和特色研究方向,希望各位老师向姜曼老师学习。最后,刘校长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学习,做出一些有影响力的科研项目,为学校做大做强,服务地方创新驱动发展做出贡献。


李处长在会上宣读了《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关于第四批高层人才名单的通知》西交院校发〔2022〕103 号文件。本次高层次人才选拔经个人申报、科研处审核、学术委员会审议表决通过,共36 名教师入选学校第四批高层次人才队伍,其中学科带头人6 人、学术带头 20 人、中青年学术骨干 10 人。会上李处长解读了国家、省和学校科研政策,并做了科研政策与形势分析,他希望大家在科研上要跟“师傅”学习,学习前人做科研的经验和方法,学习他们的科研精神和态度,要细心扎实做好基本功,潜心钻研,凝练研究方向,才能在科研上有所突破。

李处长也为我校工科、理科和人文科规划了研究平台,工科以未来轨道交通产业创新研究院为基础,以高质量科技成果提升我校科研创新水平与成果转化效果加速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孵化,进一步支撑秦创原建设,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理科建设数理与计算科学研究所,汇聚我校数学、物理和计算机邻域的专业教师协同攻克共性的疑难学科难题,做强我校特色研究方向。人文社科类建设陕西铁路文化研究中心,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类老师共同凝练出我校特色研究方向,共同推进我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铸校”的发展战略,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