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科技成果展示(1)

作者:卢润    发表时间:2021-04-25    浏览量:3858

1.探测救援小车

作品名称:探测救援小车                 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作品类型:自主创新                   作者:姜思雨 毛曼琳

指导老师:任小文 王拓辉

作品简介:救援探测小车以单片机为整个系统的控制核心,以红外接受与发射系统来辅助单片机的控制,控制小车的运动,小车采用四轮驱动,具有测试速度功能。在小车底部设置有循迹传感器模块,通过探知地面颜色识别固定黑色轨迹,实现自动巡线行驶,可使用黑色电工胶制作寻迹线。


 

2.智能跟随行李箱

作品名称智能跟随行李箱       学院:中兴通信学院

作品类型:自主创新          作者:王佳琦

指导老师:孙文高

作品简介:此次设计一款结合避障系统的自跟随行李箱。主要有电源模块、避障模块、GSM模块等组成。实现了行李箱自动跟随主人行走、障碍物避障绕行、自动报警、USB充电、GSB定位、指纹解锁等功能。


3.轨道交通运输系统与概念型列车设想模拟 

作品名称:轨道交通运输系统与概念型列车设想模拟

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作品类型:创新创意兼概念  

作者:狄晋磊 田少辉 张晨阳               指导老师:任小文

作品简介:利用WIFI模块控制继电器及继电器组,进行远程分控式操作轨道运行信号灯;概念类设想车体~机身(航机及运输机类)一体可分离式型概念运行方式。




4.FPV图传无人侦察机 

作品名称:FPV图传无人侦察机       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作品类型:实物产品创新        指导老师:王璐杨

作者:张晁铭 张伟喆 张宇鹤 辛丁阳

作品简介:通过设计飞机整体的气动布局开始,采用平凸机翼翼型,增强飞机的飞行稳定性,外加5.8GHZ频率的高清实时图传系统,可以直观准确的勘察到局部地区的地域环境。无人机在进行任务执行的过程中,有着工作时间长并且可以进入到危险环境的特点,因此当前阶段已经在民用领域中得到了一定的开发和应用。此产品搭载了二轴云台,通过遥控器控制,可以实现X,Y轴90°方位无死角侦察。


5.标准化施工现场模型

作品名称:标准化施工现场模型       

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作品类型:创意创新作品            

作者:孙云鹤 陶路 康宇       指导老师:杨瑞娟                     

作品简介:标准化施工现场模型主要材料是雪弗板,模型整体由建筑区和工人休息区组成,建筑区又分为仓库,板材堆放区,板材加工区,施工区。工人休息区分为饭堂,宿舍,办公楼,停车场,篮球场。建筑施工现场道路、加工区和生活区等区域进行硬化处理,建筑施工现场主要道路采用混凝土硬化,硬化后的路面满足车辆行驶要求,保持路面清洁不起灰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