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式现代化”智慧沙龙

时间:2023-03-29 浏览量:333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培养学生的政治素养与学术素养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206教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智慧沙龙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艳、指导老师何梦霄及新青年思享社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指导老师李娜主持。


 活动伊始,李娜老师就本次智慧沙龙的主题、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紧接着,李娜老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辅导,她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及本质要求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作深入解读。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现代化道路的具体实现形式,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继承与发展。实现现代化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随后,同学们纷纷就中国式现代化结合个人实际进行交流分享。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探讨、踊跃发言,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活动结束后,李艳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强调,此次活动开展意义重大,有利于激发学生的使命和担当,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肩负青春使命,勇做理论学习的政治先锋;胸怀国之大者,勇担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内心饱含对祖国的热爱,利用当下便捷学习环境刻苦学习。以爱国、创新为主体,坚韧、钻研为本色,身披红旗,肩扛责任,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