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 “创新课堂教学 培育时代新人”学生座谈会

时间:2023-05-15 浏览量:443

  为了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增强教学实效,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5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务楼416会议室召开了以“创新课堂教学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刘艳霞老师主持召开,质评处处长李海峰、教务处科长臧凯、学院副院长李艳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艳副院长希望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以学生的视角提出对思政课的建议和要求,其中包括对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方式、教学内容以及课堂管理等方面进行积极反馈。同学们畅所欲言,普遍认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虽然整体上比较年轻,但是在知识储备、调动学生积极性、充分联系时政热点和注重育人等方面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教学效果较为突出。在充分肯定我校思政课教师的师德师风和教学能力基础上,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有待改进的方面:一是个别班级在保持正常教学进度的同时,个别章节进度过快,个别学生感觉需要放慢一点能更好地接受和消化教学内容;二是部分班级充分调动学生发言积极性,由于课时有限不能满足较多同学在课堂上畅所欲言的机会;三是个别班级的翻转课堂效果较好,但学生讲课过长。

  最后,李艳副院长强调同学们的反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工作的改进大有裨益,在此基础上,下一步我们会更好地改进教学,切实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刘艳霞老师积极做好了答疑工作,对谈话内容进行了汇总梳理,总结了同学们提出的全部教学建议。

本次座谈会为师生沟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是一次深入学生进行调查研究的实际行动,为我校在思政课教学工作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提供了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