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11 浏览量:386

2023年5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工会在集贤楼报告厅举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发展中国论坛(CDF)党建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戴焰军教授,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联合主持,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副书记王宁宁、各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戴焰军教授紧紧围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这一中心思想,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基本原则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理论阐述。在总体要求方面,戴焰军教授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二十大报告首先明确阐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意义,并提出总体要求。我党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积极应对党面临的考验和危险、全面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在重点任务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七项重点任务,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深刻理解认真落实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这七项任务;在基本原则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任务中,也贯穿着围绕党的政治路线抓党的建设、把连续性和创新性高度统一起来、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戴焰军教授知识渊博、语言严谨、幽默风趣。

戴焰军教授报告,既是全校师生学思悟践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理论课和学术分享课,又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一堂红色思政课和专题党课。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观点深刻,具有学理性、实践性、时代性,为师生送上了一场丰富的理论盛宴和精神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