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党委书记马智勇为学生讲授国家安全教育课

时间:2023-04-15 浏览量:532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党委书记马智勇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主题,在1-101教室为我校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马智勇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家安全的内容首次独立成章,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地位。他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时代背景、发展脉络、国家安全的含义、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国家安全要靠我们来维护五个方面,以精辟的论述、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了详细的解读。

  马智勇书记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形势,我们现在正处于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关键时刻,世界也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国际环境深刻变化,国内外安全形势严峻复杂,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更加重大。他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实例向学生说明了国家安全与个人生活息息相关,要自觉抵制、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最后,马智勇书记强调,新时代大学生要强化责任担当,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他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二要主动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三要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通过这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使学生们了解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了国家安全观念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