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培训会

时间:2023-04-11 浏览量: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师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4月8日—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艳、李禾俊、武妮娜等六位教师赴西安交通大学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培训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培训会

  本次课程培训会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陶文昭三位教授担任主讲教师。李冉教授从全面精神品质,把握蕴含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讲到主体理论框架,将理论观点转化为知识体系、教材体系,重点突出了学理性、原创性,深刻论述了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中;颜晓峰教授围绕“从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做出了一系列阐释;陶文昭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的分组讨论与交流中,参加培训的教师们一致认为,本次课程培训会聚焦如何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内容丰富、方法得当、成效显著,特别是针对青年教师教学特点,提要求、教方法,授人以渔,对教师提升课堂讲授水平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