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民主生活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与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和纲要与原理教研室党支部教师党员热议“两会”

时间:2023-03-17 浏览量:359

  2023年3月13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3月14日和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与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和纲要与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分别召开了“两会”主题民主生活会。各位党员教师在“两会”精神鼓舞下凝心聚力、满怀信心,纷纷畅谈如何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教学和科研等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本科教育合格评估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分别由两个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晓航和马婷婷同志主持。会上,提出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要积极学习今年“两会”精神,并及时把“两会”精神传达给学生,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发展形势和发展要求,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积蓄力量。基础与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郭超妮同志指出,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在即,为了迎评大家一直以来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精神。希望大家继续在“两会”精神指引下团结共进,坚持不懈,助力学校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党支部其他教师也纷纷发言,研讨“两会”热点问题,提出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讨论新任总理的记者招待会发言,并深入交流如何把“两会”热点融入课堂教学。同志们还回顾了这段时期的各项工作,在总结成就和经验的同时,也指出问题和不足,剖根溯源,坦诚布公。大家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时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避免安逸懈怠思想,强化危机风险意识,强调了继续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性。

  东风浩荡风帆起,万象更新春光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积极贯彻落实“两会”有关指示,将继续以昂扬奋发的姿态积极投入各项工作,勇担使命,为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