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青年”爱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时间:2023-03-20 浏览量:475

   为深入贯彻大学生思想文化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丰富社团学员校园文化生活。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青年思享社”学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青年”爱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王莉老师带队,观看了爱国影片《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

观影活动出发前带队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该影片取材于九十年代初国乒男队低谷时期的故事。面对国内外的质疑,主教练坚持大刀阔斧改革,不被看好的“男乒新五虎”发挥各自优势,最终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上演了绝地反击,重新夺得斯韦思林杯。在观影中,同学们井然有序,感触良多,所有人都被戴敏佳教练和国家队队员们身上的“乒乓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众多画面中,队员的艰苦训练让我们知道了何为坚韧不拔,中华民族的勤奋和坚韧造就了体坛上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观影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赞叹戴敏佳教练在国球低谷时毅然决然回国的爱国情怀,感叹国乒队员的坚强毅力,更被教练与队员之间深厚的情谊与信任深深地打动。乒乓精神是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国争光的精神;是发奋图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是不屈不挠、勤学苦练、不断钻研、不断创新的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内心饱含对祖国的热爱,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通过本次爱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铸牢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激发了青年一代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