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评建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2-11-04 浏览量:646

  2022年11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101教室召开评建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马智勇、院长段联合、副院长李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段联合院长主持。

 

  马智勇书记首先为全体教师加油鼓劲。他希望全体教师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人人参与评建,人人为评建负责。评建工作从2018年至今的四年时间里,从制度上的规范、基础设施上的改善、再到整个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我们都有很大的进步,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现阶段,评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一定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力争不出现任何失误;在学习上,要继续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抓紧时间研读会议文献,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还应将学习收获进一步转化为理论研究成果,在报纸、媒体等上积极发表,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和学校的影响力;在工作上,要周密安排,每周要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效果,尽快进入评估状态;在准备上,要突出重点。时间紧任务重,一定要把课以赛教的标准“磨好”是重中之重,特别是青年教师、新进教师要下大功夫备课、听课、磨课,努力提高课堂的教学水平;要在课程建设上下大功夫,还要做好被访谈、参加座谈的思想准备和知识储备。最后,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检查。

 

  段联合院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建工作做了总体的规划和要求。他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评建工作,切实负起责任,人人关心评建,人人参与评建,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应知应会内容要有全面且深入的认识;继续加强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教学资料。

 

  李艳副院长从学院具体评建工作做了详尽的安排部署并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进校考察前迎评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清单共安排重点工作任务13项,细化到任务责任人和完成时间,扎实全面覆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所有工作。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上下一心、协调配合,积极发挥联动作用,形成活力,发挥工作综合效应,把工作做得更加周密细致、更加扎实,为我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