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切关注二十大召开

时间:2022-10-16 浏览量:547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切关注二十大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甚至十年来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党和国家的发展谋划了新的方针和目标,对各级党组织提出了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联合教授在看完直播后表示,社会主义在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从根本上来说,得益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益于社会主义公有制主导下的市场经济模式,这种制度有利于优先实现公共积累;有利于资源优先配置;有利于重大战略规划执行;有利于风险规避与风险防范;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所以一定要坚持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百年、一万年不动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认真聆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要把报告内容及二十大精神融入今后教学,融入课堂,及时传达给广大学生,通过二十大的学习贯彻推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以更好的成绩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