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春向党 你我安HAO”党史学习教育夜跑活动

时间:2022-05-06 浏览量:96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对青年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激励新时代青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激情迎接党的二十大,在活动中凝练交院学子交通报国的情怀2022年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在学校北广场开展“青春向党,你我安HAO”党史学习教育夜跑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段联合副院长李艳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联合院长本次活动做开幕词

   段联合院长本次活动做开幕词。他向同学讲述红军长征的艰难过程,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发扬长征精神敢于正视生活、学习中的困难,不怕吃苦顽强拼搏迎接挑战二要了解党史国情,加强政治素养,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三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能力素养,为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据悉本次活动路线,以图书馆北广场(第一站南湖)作为起点,第二站图书馆西广场(瑞金),第三站清心湖(遵义),第四站风车铁桥(强渡大渡河、翻雪山过草地),第五站火车侠(陕北延安),第六站渼陂站(西柏坡),第七站体育场(北京),整个路线设置七个打卡点,每到达一个站点进行党史答题,完成打卡(盖章)直至结束夜跑。


 同学们在积极挑战答题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和紧张的通关答题,“青春向党,你我安HAO”党史学习教育夜跑活动正式开启。同学们在七个站点经历了紧张刺激的闯关答题,体验了长征路途中的艰难困苦,感悟在长征中形成的伟大长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也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的光辉历史,在闯关中、奔跑中加强了对党史的铭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最后,副院长李艳对次活动作总结她表示,此次夜跑活动本着唤起同学们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意识,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告别懒惰,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体质体验运动的快乐为主旨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中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