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概论”课实践教学组织学生观看红色主题电影活动

时间:2022-04-26 浏览量:813

  为贯彻落实以“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标,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新时代我校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概论”课实践教学组织2022级部分学生分两批次有序开展了“观看红色电影,传承爱国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同学们在观看红色电影

  本次观影活动选择了具有教育意义的《长津湖之水门桥》和《邓小平小道》两部影片。观影现场,学生们秩序井然,十分认真的观看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是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作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硬碰硬地打出了新中国大国地位的一场著名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凭着钢铁意志和勇敢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打出了军威国威;《邓小平小道》讲述了邓小平在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被下放江西的劳动生活,向我们展示了身处人生低谷的邓小平同志坚守信仰,“想得开、挺得住”的精神力量。邓小平同志对党、对人民的忠诚,与儿子邓朴方的父子情深,不搞特殊、对工作一丝不苟、严谨的作风和忘我的献身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学生,同学们被邓小平顽强不屈的坚毅精神深深感染,感动的热泪盈眶。

  精彩的故事、波澜壮阔的场景,无不昭示着中华儿女的崇高理想和远大目标,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革命理想。此次观影活动后,同学们热情高涨,很多同学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将红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践的活动非常必要,大家也纷纷表示要向邓小平同志学习,学习他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仍然坚定信念、永不低头的精神,表示要把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新时代有担当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