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喜讯】土木工程学院2个项目入选2022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时间:2023-03-10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浏览量:587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1号),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杨瑞娟副院长申报的“岩土工程数值仿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卢辉副教授申报的“基于BIM 智能建造技术的工程造价专业实践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入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022年第二批立项项目。

 

土木工程学院2个项目入选2022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和高校持续深入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深入贯彻《“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旨在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以企业立项、企业资助等形式支持高校开展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建设等,支持大学生开展与企业合作的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等,有助于发挥企业先进的技术、研发和产品优势,以产业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协同育人平台搭建和产教融合工作,积极和企业联系,深化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师生实践素养,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本次项目获批立项,为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提供了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该院将按照教育部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要求,继续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巩固校企合作,持续推进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