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举办“教学创新的思路与实践”教师教学沙龙活动

时间:2022-07-09 作者:人事处 浏览量:1140


6月22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教学创新的思路与实践”教师教学沙龙活动在7号楼207智慧教室顺利开展。本期沙龙活动邀请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谢琨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全校各单位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东霞主持。

谢琨副教授作《教学创新的思路与实践》讲座

谢琨副教授以《教学创新的思路与实践》为主题,结合个人的实战经验,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深刻阐述并分享了创新的内涵和思路,详细介绍了教学创新大赛的评分标准,谢琨副教授以《离散数学》为例,分享了教学创新的实践经验。她提出教学创新不限于学科,要有针对性、要反复迭代、要从小处着眼、也需全面审视。

校级教学创新大赛获奖代表分享参赛经验

沙龙活动期间,我校校级教学创新大赛的三位获奖代表分别分享了参赛经验,展示了自己的参赛作品,谢琨副教授分别对三位老师的作品进行了点评,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本次沙龙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实用,现场气氛热烈而浓厚,大家纷纷表示彼此之间的交流分享,是一次思想交流碰撞的过程,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教学创新的认知水平,启发大家对后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更深入的思考与探索。

人事处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东霞讲话

朱东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是我校优化课堂教学设计,促进课堂教学模式、教学手段的改革创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能珍惜培训机会,尽快将所获消化、吸收、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