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四届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与3D建模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6-27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白青青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赵树萍 浏览量:963

5月28日至29日,第四届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与3D建模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陕西赛区)选拔赛顺利结束。本次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图学学会和中国图学学会理论图学专委会联合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省内多所高校57支队伍的730余名选手线上参加大赛。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获得建筑类团体三等奖1项,个人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10项,优秀指导教师奖3项。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参赛学生荣获“机械类 产品信息建模 三等奖”2项、“机械类 工程制图 三等奖”1项,其中2名获奖学生将代表我校参加机械类成图大赛国赛。

举办此次竞赛是为了引导高等学校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综合工程表达能力,加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和工程实践训练,促使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培养较强的空间想象力和图学思维素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创新活动。自接到大赛通知之后,我校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校内选拔赛,并经过精心培训,派出优秀学生参加最终角逐。

本次大赛得到了校领导、教务处、学生处、信息与网络中心的大力支持,学校和相关领导为参赛团队顺利完成比赛提供了各项保障,及时解决校内选拔赛、集训、正式比赛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本次大赛不仅推动全国图学教学的交流与进步,也促进我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发展;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动手能力,使学生在今后工作岗位上能更快适应工作的需要。我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