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举办“数字化素养与技能”教师教学沙龙活动

时间:2022-05-14 作者:人事处 浏览量:1281

5月11日下午三点,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数字化素养与技能”沙龙活动在7号楼207智慧教室顺利开展。本期沙龙活动由中兴通信学院席晓冰副院长主讲,韩江水教授及全校各单位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人事处常务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东霞主持。

韩江水教授讲话

韩江水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大家要深刻领会“沙龙”的内涵,珍惜沙龙活动机会,积极参与讨论。其次,本次活动内容新颖,信息量大,实用性强,大家要加强学习与总结、尽快吸收转化,并学以致用。

 

席晓冰副院长作《教师数字化技能与素养》讲座

席晓冰副院长围绕“教师数字化技能与素养”这一主题,结合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及企业岗位需求人才的要求,就如何提升教师数字化技能与素养,分别从个人知识储备、能力及素养提升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分享了提升教师数字化技能与素养的方法——知识树学习法、清单列表法、知识卡片法以及在日常工作中比较便捷的办公软件和工具。

本期沙龙活动内容新颖实用,既有理论讲述,又有实操演练,形式多样,可操作性强,活动现场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干货满满,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数字化技能的认知水平,为以后更好更快的提升个人信息化技能与素养提供了新的思路。

  

人事处常务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东霞讲话

最后,人事处常务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东霞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她指出席晓冰副院长结合个人的实战经验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并对很多信息化的软件及信息渠道进行了详细的实操演示,主题鲜明,与教师们信息化技能提升的需求深度契合。其次,她表示本期“教师数字化技能与素养”系列沙龙的成功举办,是我校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在以后的工作中,教师发展中心将竭力为大家的发展提供更宽广的平台,更多的学习机会。

 

沙龙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