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举办“公文写作”沙龙活动

时间:2022-05-04 作者:人事处 浏览量:1375

4月27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公文写作”沙龙活动在7号楼207智慧教室顺利开展。本期沙龙活动由党政办副主任乔忠武主讲,校长刘建朝及全校各单位4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人事处常务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东霞主持。

 

校长刘建朝讲话

校长刘建朝在讲话中指出,公文写作是当今时代和社会形势发展的迫切需要。任何一个单位都离不开公文写作,学习公文写作是每一位从事管理工作的人员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提高自身写作水平的重要途径。他希望每位老师都能认真学习,切实了解和把握公文写作内在的特点和规律,快速有效地提高公文质量水平,进一步促进公文规范化。

 

副主任乔忠武作《常用公文与事务文书写作》讲座

副主任乔忠武以《常用公文与事务文书写作》为主题,从常用公文的格式与写作和常用事务文书的种类与写作两大方面进行了深入且详细的讲述。他提出,公文即公务文书,也成公务文件,是传达政令政策,处理公务的重要工具,具有重要的法规作用、指导作用、宣传及联系作用,同时也是重要的凭证及史料材料。他希望大家能用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待这项工作,平时注重写作资料的积累,并学会选择性的应用材料,杜绝材料“凉拌大拼盘”,努力实现“妙笔生花”;其次是加强政治理论及管理知识的学习,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多看、多练、多思考;最后是重视学习并善于探究思考。

沙龙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参加活动的老师认真且专注,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本期讲授内容精彩实用、可操作性强,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公文写作的认知水平。

  

人事处常务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东霞讲话

最后,人事处常务副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朱东霞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乔忠武主任的分享十分精彩,既有格式规范,又有实际操作的指导性,讲解清晰且明了易懂,希望大家加强学习与总结,将所学快速地理解消化并熟练运用于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个人的写作水平及应用能力。她建议各位老师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任何的问题或困难可随时向教师发展中心反馈,教师发展中心将竭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