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喜讯】我校荣获陕西省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3-03-08 浏览量:712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表彰2022年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陕征〔2023〕8号),表彰了21个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我校获评陕西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成立大学生征兵工作小组出台实施办法、积极宣传征兵政策等举措,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升大学生征兵质量,为部队提供优秀兵源。为确保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高质量的完成征兵工作,我校成立了大学生征兵工作小组,统筹安排征兵工作,分解征兵任务,夯实主体责任,充分调动了各二级学院工作积极性使得征兵工作平稳有序的推进。

   2022年,我校超额完成了省里下达的征兵任务。入伍学生分布在陆、海、空、火箭军和武警部队征兵工作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目前,我校2023年度征兵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再创征兵工作新佳绩。

   学校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学校全面发展的重要计划,紧紧围绕提高兵员质量,积极为部队输送优秀大学生兵源,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施了六个方面的措施:第一,组织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机关有关征兵工作的要求,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第二,成立了大学生征兵工作小组,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形成了“党委领导、部门统筹、学院协同”的征兵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和责任体系第三,充分利用校园网、微博、抖音等宣传媒体,开展形势多样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营造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浓厚氛围;第四,开展“征兵宣传月”活动,发宣传册,悬挂横幅,进班宣讲等方式进行宣传;第五,利用QQ群、微信群进行线上关于征兵工作进行答疑;第六,开展每周一升旗仪式进行爱国教育以及邀请退伍大学生进行分享交流。在我校全体的共同努力下,大学生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此次喜获“2022年度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对我校征兵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学校将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高度,深入贯彻陕西省征兵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各项征兵政策,助推我校在今后的征兵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