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与鄠邑区志愿者联合会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合作基地

时间:2023-03-08 作者:学生处 浏览量:820

   志愿服务作为劳动教育的主要实践形式,培养青年劳动实践能力和劳动素养具有重要作用3月3日上午,值此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经校学生会、校团委、公共课部指导,团鄠邑区委支持,劳动教育教研室组织策划,我校成功与鄠邑区志愿者联合会签订劳动教育实践合作基地并授牌。团区委副书记穆灵芝,鄠邑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寇若冰,鄠邑区志愿者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宇浩,副校长王勇,校团委书记千红,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公共课部主任常在斌,教务处副处长齐军营,劳动教育教研室老师以及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张莉主持。



副校长王勇与团区委副书记穆灵芝授牌劳动教育实践合作基地



团区委副书记穆灵芝在授牌仪式上发言


校团委书记千红在授牌仪式上发言


学生处处长钱穆萨与鄠邑区志愿者联合会正式签订劳动教育实践合作基地协议


学生处副处长张莉主持仪式

   授牌仪式上,千红书记提到我校历来十分重视号召和组织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此次我校与鄠邑区团区委合作,共同签订“劳动教育实践合作基地”,更是对我校劳育工作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借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把学习雷锋精神和弘扬“道钉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端正学风,砥砺品质,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二是希望整合优势资源,贵方多推荐优秀志愿者深入我校开展“劳模大讲堂”与青年学生分享劳模精神、塑造当代工匠;三是希望双方共建志愿服务机制,擎画校地合作的美好蓝图,共同助力地区建设。

   团区委副书记穆灵芝表示,此次建设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双方合作必将互利互赢,并做出提意:一是发挥基地作用,积极服务社会。希望双方围绕本区发展实际广泛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助力区域发展;二是加强基地建设,打造志愿品牌。双方共同立足社会职能,通过志愿服务共建人民美好生活;三是注重育人目的,培养青年成才。希望青年在实践中学习、成长、提高、进步。

   最后,王勇副校长授牌并强调,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签订是政、社、校三方合作的起点,我们应以此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在劳动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建设“诗画鄠邑 品质新区”和加快我校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