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参加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暨委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

时间:2023-02-27 作者:党委工作部 杨浩成 浏览量:759

   2023年2月20日至24日,我校领导干部参加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暨委厅直属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学习研讨。

   在20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24日举行的结业式。

   我校在校务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由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分别主持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聚焦“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等要求,通过专题报告导学、研讨交流促学、静心研读自学等教学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会场

   刘建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特别是要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等重大战略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上来,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紧扣重要思想、重要观点,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未来发展、解决现实问题、推动实际工作。要在深刻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共同塑造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全力做好教育工作的具体行动上,认真落实陕西省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要求,统筹做好新学期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专题学习期间,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炜作专题辅导讲座,全体参学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知名专家学者的视频讲座。3所高校和2名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结业式上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省属60所高校5400余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200余名委厅机关、直属单位领导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83个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