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劳动教育教研室组织学生开展植树节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03-14 作者:学生处 马蜜 浏览量:634

   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0日起,在团鄠邑区委、鄠邑区秦保局等部门的支持下,由学校学生处指导劳动教育教研室组织的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暨秦岭峪口峪道防火扫码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秦岭山脉的黄柏峪、涝峪营盘沟等地开展,我校先后组织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 

   ——开展“我为秦岭添点绿”义务植树劳动教育实践活动。3月10日,我校劳动教育教研室联合鄠邑区志愿者联合会共组织50名师生共赴黄柏峪栽植白皮松共30余株。活动现场大家统一身着红马甲,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挥锹挖土、放苗填埋、扶正踩实、浇水养护,整个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我校学生参与义务植树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峪口峪道防火扫码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近期鄠邑区浅山区森林火险等级升到五级,且处于秦岭旅游旺季,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3月12日,在鄠邑区秦岭保护总站的组织下,我校师生共同参与了峪口峪道防火扫码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我校学生协助开展太平峪、涝浴口扫码值勤、火具收缴、防火宣传单发放等劳动教育实践,共同助力秦岭保护工作。

 我校学生参与峪口峪道防火扫码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系列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参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具有光荣使命感和价值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生态保护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并承诺以后会积极参与秦岭保护志愿者活动,为秦岭保护贡献力量,在劳动中历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