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校团委星辰青年志愿服务队参加鄠邑区索村“提升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义务植树暨 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23-03-14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565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号召,树立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3月12日,校团委星辰青年志愿服务队参加了诗画鄠邑 红耀索村“提升人居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义务植树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植树现场,大家自取植树用具,有序散开,挖坑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一同栽下小小树苗,铁锹一铲一铲落下,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生机勃勃。放眼望去,目之所及一片蓬勃生机。活动过程中,大家一边用心听专业人员的讲解栽种知识,一边精心细致操作着,在树苗上写上自己的心愿卡片。除此之外,在当地居民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还喂食了当地养殖的鸵鸟。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还参观了东索村革命烈士纪念馆,在当地村支书的讲解下,深入学习了东索村的红色革命历史文化。

   “植”此青绿,是把绿色“植”入我们的家园,更是把幸福“植”入我们的生活。此次活动不仅是感受自然,亲近自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意识。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主动参与义务植树,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呵护好我们的地球家园,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