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荣华养老院致感谢信表扬交通运输学院逐梦道钉青春志愿服务队

时间:2023-03-10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王仁第 浏览量:638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养交通运输学院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践行尊老敬老精神。2023年3月8日,该院联合荣华养老院等多个部门组织了“寻找春天——外出游”主题活动,该院团总支书记秦鑫老师亲自带领该院15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共同前往荣华养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了关爱与温暖。

   3月8日,该院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齐聚图书馆西广场,满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礼品徒步来到了荣华敬老院,院长与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在秦老师带领下,志愿者们逐一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品送到了每一位老人手中。

   经与养老院负责人简单地核对日程安排后,该院志愿者们陪同老人们前往河堤公园南广场并沿着河堤路健步走向渼陂湖,其间,爷爷、奶奶们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他们的峥嵘岁月,同学们个个都听得津津有味。同时,同学们也将自己在外读书的情况以及家乡的建设和老人们进行了分享。休息期间,该院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以及歌曲《万疆》,整个节目现场其乐融融,老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脸。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们帮助工作人员把老人送到屋内,并将会场打扫干净。

   五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纷纷与老人们合影留念并依依不舍地与老人们告别。对于同学们的到来,老人们表示非常开心,并期待同学们的再次到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展现了该院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园内工作人员们对该院的精心准备更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活动次日,荣华养老院负责人李女士主动与该院秦鑫老师联系,李女士表示,同学们的暖心行为让老人们久久不能忘怀,同时,转达了老人们对于该院同学的喜爱之情并转发了老人们逐字编辑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满是感动与肯定。李女士诚挚邀请该院继续开展此类志愿活动,不断加强荣华养老院与该院的亲密联系,共同营造“敬老、孝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大力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