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06 作者:党委工作部 浏览量:743

   2023年3月3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刘建朝、曹庆年、王勇、徐炜、赵征和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马智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征求的意见建议会前,领导班子深入学习研讨、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绕上级规定6个方面重点问题,共征求到意见和建议11项,已经向相关部门和人员进行了反馈,建立台账和清单,明确问题责任,限期整改

   马智勇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紧扣主题和规定6个方面重点问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照巡视整改及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照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高校建设,对照征求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 ,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并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对党、对学校、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不绕圈子、直奔问题,找问题、提意见不保留、不遮掩,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党委书记马智勇做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主题明确程序标准,班子成员之间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民主实事求是的党内民主生活实践会议开得成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马智勇围绕下一步工作出四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忠心拥护个确立”,忠诚践行个维护”;制定整改清单,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强化担当作为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持续筑牢廉洁防线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

   马智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更是我校本科教学合格正式评估之年,学校领导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担当作为,在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教育教学、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以更实举措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供坚强的组织领导和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