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时间:2022-12-01 作者:党委工作部 浏览量:1801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当前,全国新增病例仍在持续增长,周边省市疫情持续输入,西安疫情仍呈快速发展态势,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学校正面临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面对突发疫情,学校高度重视,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从快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校师生闻令而动,不畏艰难,勇迎疫情大考,与学校同舟共济、共度时艰,切实保障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序开展,特此向全力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你们表示衷心感谢!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答好“疫考”难题,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

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形势,坚决服从安排,从自身做起,迅速行动,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紧落实防控要求,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全面防控,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二、强化组织保障,筑牢战斗堡垒

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了解被隔离师生、困难师生的生活和心理状况,做好师生服务,积极帮助师生排忧解难。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鼓足精气神,全面履职尽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同时避免随意加码、简单化。省级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要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创建成效体现在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提质增效上,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和学校急难险重一线高高飘扬。

三、主动担当作为,争做表率模范

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任课老师严格按照学校教学安排,结合学生实际,设计教学计划,准备课程资源,组织线上线下课堂,跟踪学习效果,确保教学质量和成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影响辅导员要主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掌握学生身体健康和精神状况,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和学生心理疏导,及时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和实际困难,传递学校大家庭温暖,彰显师者仁心,传递诚挚爱心,践行育人初心行政和后勤管理服务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学校各项行政管理、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全体师生党员要坚决服从各级各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坚守工作岗位,严格值班值守积极落实个人防护责任,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冲锋在前的姿态、真抓实干的作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切实保障校园防疫安全

四、强化舆论导向,做好防疫宣传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各基层党组织要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党课、主题党日、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会议、党小组会议以及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师生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切实把政策“传达到、讲清楚”增强公众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教职工党支部要引导广大教职工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全面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学生党支部要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同学情况,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引导和科普宣传,引导同学们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加强我预防。对于居家观察、集中观察的师生,党组织要及时送去关爱,鼓励他们调整心态,安心乐观克服困难。师生党员要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从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朋友圈、微信群微博等网络账号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积极弘扬疫情防控正能量。要带头关注学校各项通知,对虚假信息要敢于发声,讲清事实,说明真相,对破坏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扰乱校园安全稳定的行为要敢于制止、敢于斗争,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力宣传典型事迹。对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要注重发现、及时总结、广泛宣传,带领师生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和典型经验,要及时报告党委组织部。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在我校迎评的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汇聚西交院人团结友爱的抗疫真情共同凝聚形成打赢疫情阻击战和迎评攻坚战的强大精神动力。


中共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