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中兴通信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

时间:2022-11-17 作者:中兴通信学院 贾晶 浏览量:868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员意识,提高思想政治修养,更好地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近期,中兴通信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开展关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主题学习活动。10月31日,该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8-201召开关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主题学习活动。通过此次理论学习,该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延安精神的内涵也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今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将践行伟大精神,规范自己的行为,向着优秀党员的目标迈进。

 

   ——召开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大会。为深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动态11月3日,该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大会。会上,入党积极分子各自从思想政治、学习情况、工作情况、示范带头作用四个方面展开了汇报,总结自身、剖析不足,阐述自己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期间的思想变化过程,并表明了向党靠拢的坚定决心。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保持高昂学习态度,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和志愿行动,发挥自身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引领作用。

 

   ——开展“我想对党说句话”主题演讲比赛。114日,该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学楼8-201举办“ 我想对党句话”主题演讲比赛。9位选手用成熟稳重或激情昂扬的演讲,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表达了对党的热爱,抒发了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此次演讲比赛弘扬了大家的爱国热情,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憧憬和喜悦。

 

   ——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团课”。11月9该院团总支在7-305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团课。团总支副书记赵方宇带领团员青年及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清晰描绘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奋斗动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人民服务,做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