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多举措推动学生党员培养工作

时间:2022-11-09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浏览量:904

   为引导广大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二十大报告为指针,明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学政治学文化学党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苦练技能,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高技术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同时践行校训精神,发挥榜样作用,争做学校学院发展的贡献者!校风学风的引领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多措并举,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筑牢党性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开展“心说中国,语你同庆”主题活动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弘扬中国共产党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建国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爱国情操,9月29日,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心说中国,语你同庆”主题活动。通过了解中国建国以来历经的沧桑巨变,中国从共产党诞生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国家解放、开国大典以及建国初期的艰难历程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在波澜壮阔的征程中展开一幅幅风雨飘摇年代的红色画卷,英雄无畏的革命者形象树立在每位同学的心中。使全体学生党员明白了如果没有无数革命先烈前辈的无私奉献,就没有如今和平美好的新生活,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志士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该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心说中国,语你同庆”主题活动

   ——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同时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进一步营造欢度国庆、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爱国爱党的精神风貌,9月29日,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8期积极分子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通过学习国庆演变历史、节日来历问题以及国旗国徽介绍,使得全体同学统一思想认识,并表示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不移地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

   ——召开纪律教育专题会议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学院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要求。9月28日,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纪律教育专题会议,王新焕书记从“什么是党员积极分子”、“为什么做积极分子”两个方面强调党员积极分子的服务职能与责任意识。她表示,身为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传递积极正能量;牢记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坚决反对“官”本位思想,努力塑造清新阳光的学生干部形象;敢于亮剑,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起到引领、服务、示范、带动的正向作用。促使全体学生党员不断深入学习纪律教育,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机电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纪律教育专题会议

   ——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我院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切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爱国主义教育,10月21日,院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党、祖国的热爱以及作为新时代有志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选手们慷慨激昂的演讲将比赛推向高潮,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声情并茂地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同时将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实践充分结合,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国的艰辛历史进程中,感受时代脉搏,触摸历史温度。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开展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悟思想、办实事、做奉献”宣讲活动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转达为学习动力,10月28日,该院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做奉献”党史学习交流会。回顾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用历史经验增强大家的凝聚力,激发继续奋进的动力,不仅丰富党员们的党性生活,而且增强对党的认识及时事政治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理论水平。

 

开展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悟思想、办实事、做奉献”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