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团委“美丽乡村实践调研队”赴周至县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时间:2022-08-04 作者: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10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团委2022年暑期三下乡“美丽乡村实践调研队”7月15日顺利出征,赴西安市周至县开展以“投身乡村振兴 助力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周至县与我校素来有着深厚友谊,自2017年“双百工程”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充分发挥“八大帮扶体系”的综合优势,倾情倾力推进帮扶工作,助力周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美丽乡村实践调研队将以实地调研,走访企业,助农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用当代大学生的青春视角观察美丽新农村。指导老师左晨曦强调,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认真组织好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青年感受国家力量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具有深远意义,并对实践团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防控疫情常态化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思想;二是不断开拓进取,将社会作为锤炼自身的第二课堂,在实践中增长个人才干,在困难中磨练自己的意志;三是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牢记自己的实践队员身份,要服从实践队队长的安排,做到有问题及时沟通,有困难及时解决;四是充分做好调研工作,周密部署,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实践中进一步彰显交院学子的风采。

   实践队到达楼观镇并与当地政府进行具体接洽,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就近展开“投身乡村振兴 助力美丽中国”的实践活动,展开广泛深入的特色乡村振兴调研活动,用实际行动体悟国情民情,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虚心学习,探索创新解决方案,形成系列调研报告、经验总结、问题方案、实效性建议,积极转化研究成果,为社会发展和民生幸福增添了青春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