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7-14 作者:党委工作部 杨浩成 浏览量:1456

   近日,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智勇主持。


我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委书记马智勇讲话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讲话


   会上,党委书记马智勇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印发《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陕教专治组办〔2022〕6 号)精神,并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做了要求。

  党委副书记王宁宁通报了会前结合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会前,围绕专项整治 6 个方面重点问题,以及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及成效,共征求意见和建议14项,已经向涉及的人员和部门进行了反馈,并要求建立台账和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问题责任人,限期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向党委汇报,适时向全校党员师生通报。

   马智勇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围绕会议主题和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逐项对照、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的自我查摆剖析并开展了自我批评自我批评重点谈问题,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到位。会上班子主要领导同志带头开展批评,大家“同志”相称,从关心同志、爱护同志、帮助同志的角度开展了坦诚善意的批评。党委书记马智勇、校长刘建朝对班子的每位成员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他同志也逐个发言。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气氛,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和谐氛围,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学校党委书记马智勇做了总结发言,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材料完备、检查深入,整改思路清、措施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班子成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委厅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主动担当作为,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二是要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运用和弘扬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列入问题清单,纳入整改任务台账,逐一对照、逐项研究,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正风肃纪各项工作,着力解决教育领域突出问题,解决关系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四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把加强制度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已有的相关制度进行全面认真梳理,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废止的废止,针对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的整治整改,要从工作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形成刚性约束,用好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五是要始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转作风,落实“一岗双责”,时刻管好自己和“身边人”。坚持依法办学、依法办事,廉洁奉公,勤勉尽责。

   马智勇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我校迎评之年,学校领导班子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在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教育教学、人才引进、学校建设、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上持续用力,以更实举措把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