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团委顺利举办《赢挑战杯》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23-03-23 作者:校团委 左晨曦 浏览量:2243

为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展示交院学子风采。3月22日16:00,团委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专题培训讲座。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大赛指导教师、辅导员、参赛学生代表聆听讲座。讲座特邀团中央“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我校资深的校外创新创业导师董小泰主讲。

 

董老师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从“挑战杯”竞赛的类型与要求、竞赛呈现的态势、团队组建与项目准备、参赛作品的关键要素等方面对“挑战杯”赛事作了详细解读。通过优秀项目案例分享,着重分析了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的选题原则和选题指南,点出了大赛项目的两大重点——文本打磨和路演答辩。报告逻辑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帮助师生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路,为我校2023年“挑战杯”竞赛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此次讲座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挑战杯”比赛的认识,激发师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和热情。接下来,团委将认真做好“挑战杯”组织服务工作,持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氛围,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学习提升的机会,促进我校双创工作高质量发展。

董小泰老师: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 西安市创业创新发展协会会长, 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CEO,工信部首批产教融合产业实践教授,人社部“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评委,人社部技工类学校创业创新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评委,教育部首批“万名创业导师。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西、陕西等8省赛评委,团中央“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工程学院校外创新创业导师。曾多次参与省市孵化基地、孵化器、创客空间等众创载体的评定审核工作。 辅导“互联网+”“挑战杯”及“中国创翼”“创客中国”等多个大赛项目2000余项,国赛省赛金银铜奖 4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