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首页  文章详情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宝鸡市凤县开展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2-08-01 作者:新闻中心 界威锋 浏览量:4143

7月29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宝鸡市凤县开展2022年第4次集中学习,校领导刘建朝、马智勇、曹庆年、王勇及韩江水教授出席,此次学习扩大到各二级党组织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



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是利用废弃的3个隧道打造的一座反映宝成铁路诞生发展、追忆三线建设、激发中国梦的专题性展馆。该馆全长450米,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运用声、光、电等多种技术手段,结合雕塑和实物展示,建设了夜走灵官峡体验区、宝成铁路精神体验区、科普知识区、未来展望区等部分,以清晰地脉络、详实的史料、立体的展示,讲述了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建设发展的宏伟历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首先来到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近距离感受宝成铁路建设的艰辛历程,体会老一辈建设者们的奋斗情怀。期间,刘建朝校长为宝成铁路文化体验馆赠送了纪念品;参加学习的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中心组成员来到凤县革命纪念馆,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仔细观看图片、实物,聆听讲解,接受"红色"教育,重温党的辉煌历程。大家学习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凤县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活动,尤其是在这里组织策划著名的“两当兵变”,为革命播撒燎原火种的光辉事迹。了解了红军长征在凤县、秦岭战役等红色历史,砥砺初心使命,增强爱国情怀。




通过现场学习参观,使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革命历史传统的深刻教育和思想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全力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