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荣获“陕西省图学学会”理事单位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白青青    发表时间:2023-12-22    浏览量:1648

近日,陕西省图学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面向智能制造的图学学科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会议由陕西省图学学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等国内著名图学专家,以及陕西省图学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副秘书长、会员代表,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荣获“陕西省图学学会”理事单位,土木工程学院铁道工程教研室主任白青青、教师王烘艳代表学校作为理事单位参加了此次会员代表大会。





我校荣获“陕西省图学学会”理事单位

会议期间完成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学会章程修改报告》的审议工作,选举了第九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等,并颁发第九届陕西省图学学会顾问聘书,授牌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副理事长单位。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赵伟代表理事单位接受授牌。

陕西省图学学会以科学引领、学术交流为主旨,以科普培训、人才培养为核心,推动图学学科的发展。学会主办图学学科竞赛并搭建教师学习交流平台,全面提高师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造就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为高校图学课程的发展改革和图学相关课程的教学质量产生了巨大的推动效果。在过去的三年中,我校共58名学生参加陕西省图学学会主办的“陕西省大学生工程制图与3D建模大赛”,屡获佳绩,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0项,团体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6项;17名学生参加“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共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团体奖1项,成果突出。此次成为“陕西省图学学会”理事单位,是图学学会对我校工作与学生能力的一种肯定。

作为理事单位,我校会履行理事单位的责任,积极配合图学学会的各项工作。同时,我校将会在陕西省图学学会搭建平台上,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培训、讲课比赛、学术交流等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图学学科竞赛,促使图学教师成长,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升师生的图学功底,推动图学学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