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学生处举办“感恩资助·筑梦青春”主题文艺晚会

作者:学生处 董雪亮    发表时间:2023-12-20    浏览量:1663

为了加强对全校师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弘扬新时代新青年的感恩之情。学校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于12月19日晚成功举办“感恩资助·筑梦青春”主题文艺晚会。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团委书记王小英、学生处副处长黄元元及各处室领导、各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晚会。晚会由锻铁石、梁湘雨2名同学主持。


本次文艺汇演活动面向全校受资助学生开展,致力于弘扬感恩的价值观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同时表达对学校资助的感激之情。

晚会的第一篇章以助学为主题,展示了学生通过资助政策从困境中走出的坚定意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在开场舞《科目三》中,赵佳伟老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跳出了充满活力与激情的舞蹈,向观众展示了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对未来的满怀希望。随后,人文与管理学院的舞蹈《万物生》、扬琴与中国大鼓《将军令》,土木工程学院的情景剧《是什么照亮我们前行的路》表达了学生们不畏艰辛、奋发向前的精神面貌。

第二篇章则展现了学校学子立足时代潮头,积极践行时代新风的风采。中兴通信学院的朗诵《歌赞助学政策,提倡勤工助学》激发了在场观众对助学政策的认识与赞美和对学校的感谢。勤工助学联合会带来的情景剧《西安事变》引发了人们对历史的思考和对和平的向往。歌曲《如愿》展现了学生积极向上、乐观向前的精神面貌。


开场舞《科目三》

表演:赵佳伟老师及学生代表


“感恩资助·筑梦青春”晚会现场


舞蹈《万物生》

表演:人文与管理学院


扬琴与中国大鼓《将军令》

演奏:刘晓威(老师)李晓雨


手语《感恩的心》

表演:现代技术学院


情景剧《是什么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表演:土木工程学院


歌曲《风吹麦浪》

演唱:勤工助学联合会


舞蹈《阳光下的刀郎》

表演:任玲老师及学生代表


朗诵《歌赞助学政策,提倡勤工助学》

表演:中兴通信学院


舞蹈《小河淌水》

表演:人文与管理学院


情景剧《西安事变》

表演:勤工助学联合会


舞蹈《吉祥雪域》

表演:藏族学生代表


小品《是谁呢》

表演: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手势舞+唱歌《把未来点亮》

演唱:交通运输学院


歌曲《如愿》

演唱:张佳琪、韩吉龙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的表演和动人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全场观众。盛赞学校通过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为学生提供了发展的机会,并鼓励学生在面对困难时保持信念、奋发向上。

晚会的精彩演出,让更多人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晚会激发了更多人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行动,召唤大家为学生资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筑梦青春,助学圆梦。资助政策为莘莘学子提供了实现梦想的机会。我们相信,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推动下,在学校资助工作的落实下,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我们携手并肩,为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