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荣获“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3-12-20    浏览量:1557

为加快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满足产业和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促进职业教育健康发展,推动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创新发展。12月17日,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北京工大建国饭店召开。共同体成立大会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数字化分会指导,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主办,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114家院校、科技企业等组织代表共150余人出席。我校荣获“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赵伟、实验中心主任张世宇代表学校作为理事单位参加了此次共同体成立大会。



我校荣获“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

大会审议通过《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章程(草案)》《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员单位名单(建议)》《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行动实施方案》,并举行了共同体成立仪式及授牌仪式。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赵伟代表理事单位接受授牌。

国家建筑工程数字化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加快我国建筑行业数字化领域产教融合发展,创新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满足产业和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是全国性跨界、跨区域的合作平台。共同体将深度融合教育与实践,与高校、科技创新型企业等共同推进教学资源升级,并以数字化转型发展为依托,持续推广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新标准的应用落地。

作为共同体的一分子,我校未来将继续提升建筑工程数字化领域的教育教学和实践水平,开展共同体相关建设任务,协同开展建筑行业“卡脖子”领域技术攻关,解决行业发展技术难题,共同构建建筑工程数字化生态圈,推动建筑工程数字化产业链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