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建筑类院校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总决赛团体二等奖2项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吕丁锁    发表时间:2023-12-15    浏览量:1528

11月18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与源助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建筑类院校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我校由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刘龙刚、曹会敏指导,罗煜杰、姜萌、郑景天3名学生组成的“西交院梦四队”和赵伟、张世宇指导,连铭洋、赵伟斌、吕和静3名学生组成的“卓尔不凡队”均荣获团体二等奖,并获得单项任务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赵伟、张世宇、刘龙刚、曹会敏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土木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建筑类院校钢筋平法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总决赛团体二等奖2项

本届大赛采用网络比赛+线下直播模式,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个省份65所院校113支队伍参赛。本次大赛以一个典型的钢筋构造节点为项目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22G平法规范、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岗位能力为驱动。备赛过程将理实一体化、项目化教学、任务型教学等方法融为一体,以提高学生理论知识水平。比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学生完成了“钢筋平法理论基础应用”“钢筋平法施工应用”和“成果汇报”三个竞赛任务,考核了学生钢筋平法识图、钢筋平法计量和钢筋绑扎工艺工法的核心技能,检验了学生独立工作与团队协同合作的职业素养和满足建筑行业岗位的工作要求。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与坚持下,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2项,单项任务一等2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


比赛现场

通过比赛,学生的结构识图、软件绘图、钢筋算量及钢筋绑扎等专业技能明显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显著增强。土木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提升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和竞赛指导水平;通过“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促进学风建设,努力培养国家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