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喜讯】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喜获佳绩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12-14    浏览量:1277

近日,第九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凭借出色的综合技能和创新精神,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本次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业”的宗旨,搭建产业、院校、政府、企业协同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综合平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共计获得2项二等奖和2项三等奖。


院积极响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要求,致力于加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建设,探索通过以赛促融的模式培养更多大国工匠、能工巧匠。通过参与各类比赛已成为提高学生专业发展的有效手段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与我院发展理念相契合,通过此次大赛增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课融通、赛训结合的融合与创新,助推学生培养工作做深做厚,带动和促进学院建设的整体发展。

在比赛过程中,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充分展现出了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应用能力。他们不仅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还具备了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在比赛建设过程中,他们积极探索新技术、新方法,提出了许多具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这些奖项和荣誉的背后,是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实践教学和产学研合作的结果。学院通过加强实践教学、引进企业资源、开展科研项目等方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佳绩的取得,不仅是对学院教学成果的肯定,也是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院将继续坚持产学研合作,加强实践教学,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