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学校召开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作者:学生处 王蓉    发表时间:2023-12-13    浏览量:127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12月12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2024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学生处副处长黄元元、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专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元元主持。




黄元元传达了西安市征兵工作相关文件,并就报名时间、报名渠道、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等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对2024年征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二级学院要切实提高征兵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做好各项参军入伍优惠政策的宣传解读,要做到精准发动与全覆盖宣传相结合,通过多种灵活的宣传方式提高同学们报效祖国、参军入伍的崇高意识,更好地完成学校2024年的征兵工作。

钱穆萨肯定学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对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时间紧、任务重。把征兵工作作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抓手,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征兵工作任务;第二,各学院要全流程精心组织,重点开展好任务分解、政策宣讲、思想发动等征兵工作;第三,要切实建立有效的长效机制。通过建立有效的长效机制,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不断系统化、深入化;第四,各学院要坚定信心,提高认识,抓实细化各项工作举措,要切实讲究方法、策略,力求在工作方式方法上有创新。

我校将以本次征兵工作推动会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流程,落实好参军优惠政策,鼓励更多学子从军报国、成长历练,努力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