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我校“最美学习笔记”展评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学生处    发表时间:2023-12-13    浏览量:1347

为深入推动学风建设进学生社区,提升“一站式”社区育人功能,进一步展示我校“自律 勤奋 精业 敦行”的学风,1212日,我校学生处在7号教学楼举办“最美学习笔记”展评活动,对学生们的预习笔记、随堂笔记、错题整理笔记、专业课笔记等纸质笔记展开评选。校长刘建朝、党委书记马智勇、执行校长曹庆年、副校长王勇、学生处处长钱穆萨、学生处副处长黄元元、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来到现场观看了参评笔记。






1116日至1130日,各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学生社区广泛宣传“最美学习笔记”活动,吸引了学生积极报名参加,经过各学院班级推荐、年级初选、学院评审后,最终推选260本优秀笔记进行展评。每一份笔记字迹工整、内容充实、简洁工整、创意独特,既有思路明确重点突出的知识点梳理,又有环环相扣的思维导图,还有形象直观的手绘图解,多形式地展现了不同学科专业的独特风采,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精神风貌。校领导观看时认真翻阅了学生的作业和笔记,对笔记的整洁美观、主次分明、详略得当大加赞赏,并对心仪的笔记贴上自己的一票。最终通过票选形式,评选出六名一等奖,十二名二等奖,十八名三等奖。

现场观摩的学生认真翻阅笔记后吐露心声:我们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自身的学习技巧和方法,让自己的学习之路更加精彩。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更多地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发现学习之美,感受生活之趣。

本次笔记评选活动展现了我校学子们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学习态度,营造了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学习氛围。以优秀学习笔记为载体,树立标杆模范,有利于不同年级的学生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从而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