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副校长石广田参加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与郑州畅想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12-12    浏览量:1310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借助企业资源,结合自身师资力量,培养出全方面合格的应用型人才。12月5日,我校副校长兼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石广田、党委书记王拓辉、副院长周婷以及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郝磊一行前往河南省郑州市,与畅想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协议。




郑州畅想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轨道交通运营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致力于为轨道交通领域客户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及服务。作为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以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畅想高科以其强大的研发实力以及卓越的技术水平位居业界前列。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人才培养、就业落实、未来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明确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内容和主旨核心。未来将充分利用畅想高科在轨道交通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以及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建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双向嵌入”校企合作长效运行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互帮共进、互利共赢。共同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师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以及企业科技创新的进步。

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建立人才培养激励机制,积极探索产教融合新模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实训基地,形成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提升赋能。

此次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围绕真实轨道交通产业链、创新链,联合优质资源以轨道交通智能控制、智能制造领域为核心建设点,探索产业学院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促进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与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紧密对接,实现产教研用紧密结合,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为推动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