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人文与管理学院教师参加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及成果展示汇报演出

作者:人文与管理学院 蒋雯晶    发表时间:2023-12-04    浏览量:954

12月1日,人文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蒋雯晶参与完成国家艺术基金《陕北秧歌剧目编创人才培养》项目,在榆林市参加成果展示汇报演出。汇报演出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学院主办,省文旅厅科技教育处处长邵新军,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马艳丽、杨新龙,榆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九平、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有万以及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委派专家等领导嘉宾出席。




国家艺术基金《陕北秧歌剧目编创人才培养》项目在全国范围内遴选陕北秧歌青年骨干人才30名,从7月30日至11月30日进行培训118天,其中集中授课68天,采风研创30天。先后组织安排经典剧目观摩、文化实地考察、青年编导论坛、个人作品发表、小组编创讨论等多元教学体验,旨在通过陕北秧歌剧目编创人才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创作型青年人才队伍,努力提升陕北秧歌舞蹈作品的原创性、艺术性和制作水平,不断增强陕北秧歌艺术的影响力、辐射力。

蒋雯晶老师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和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严格筛选,入选为该项目培养的青年骨干人才,全程参与完成了各项培训计划,前往神木、府谷、横山、靖边、定边、庆阳、洛川、延安、安塞、清涧、绥德、子洲、米脂等陕北十三个县市进行田野采风,接受陕北秧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张有万等老艺人的系统指导,在青年编导论坛上作专题报告,编创陕北秧歌舞蹈作品《刮大风》,为陕北秧歌的传承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充分展现了该院青年教师优秀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此次蒋雯晶老师参加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并进行成果展示汇报演出,是一直以来人文与管理学院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注重提升师资质量的生动写照,是不断推动艺术教育发展的集中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