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

作者: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静    发表时间:2023-12-04    浏览量:970

为进一步明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思路和申报流程,帮助教师深入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内涵,11月28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副校长兼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石广田和该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任小文主持,闫晟煜教授主讲。



闫晟煜首先介绍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发展历程、意义及认证理念,阐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深化工程教育改革、保障工程教育质量以及促进工程教育专业国际互认的重要作用,从认证准备、申请认证标准解读和筹备过程、现场考查三个阶段,深刻解读学生培养自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7项认证标准及37个指标点,举例讲解课程达成度分析等疑难问题及解决方案。

会后,与会老师们表示,通过讲座充分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学院的重要意义,将以此次工程教育认证专题讲座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和思考,为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做出贡献,配合学院政策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与成效巩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院专业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培养更多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讲座,为后续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教师们理清开展认证工作的思路,为大家提供经过实践检验的宝贵经验,为该院顺利开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报奠定良好基础。

闫晟煜,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6月执教于长安大学汽车学院,现为运载工程系副主任。受邀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西安市商务局、台州市商务局作为二手车出口技术性能检测专家组长或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