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详细内容  /  正文

文章内容

交通运输学院召开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

作者:交通运输学院 彭雪妮    发表时间:2023-12-01    浏览量:104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党支部骨干党务工作能力,2023年11月28日,交通运输学院在4-212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别邀请到校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王宁宁同志、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兼组织部副部长杨浩成同志、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委员兼学生支部书记吕丁锁同志对交通运输学院的党务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交通运输学院党委书记胡省利主持会议,交通运输学院各支部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宁宁在会前讲话中提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和责任担当,同时,要严格按照发展细则来发展党员,要提高发展质量,优中选优,严格规范发展流程,完善监督机制和监督力度,掌握工作方法,把好入关口,把握理想信念关和时间教育方法关,保持入党的纯洁性。

接着,杨浩成“党员的发展及流程”专题培训。他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我校关于发展党员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自身理论知识和多年党务工作经验,详细阐述了递交入党申请书、推荐和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支委会审查等入党流程和发展党员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为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准备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了党员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并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对工作中容易忽略的重要细节以及容易出错的步骤进行重点强调,让各位党员同志更加明晰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化流程,进一步推进了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吕丁锁分享党务工作经验和心得。他谈到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要做好党务工作就要做到规范和严谨,程序和材料规范严谨,对于审批资料和备案材料,相关同志一定要严谨再严谨,以“三会一课”为例,各党支部要从实际出发,扎实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实现“三会一课”全程纪实,做到会前有计划、会中有记录、会后有档案,要注意细节,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参会的培训人员相互进行讨论、交流,发表自己的见解和感悟。最后胡省利做总结发言,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务骨干们提高政治认识,全面了解各项党务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在往后的党务工作中践行落实各项要求,用思想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反思不足,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基层党务工作相关业务,对实际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发展党员工作水平有很大帮助,对今后规范开展基层党务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